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2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作者:

河北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3DE2A20212118N

办学层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学位教育

专业名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优势:

河北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机械工程本科专业通过了德国ASIIN国际工程专业认证,在全德242所应用技术大学中位列第23,在所在州位列第1,连续12年获评州“毕业生最满意专业”。

学生不出国门即享受通过国际认证的德国课程和师资,接受国际化工程教育训练,享受与非合作办学专业同等国内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出国一年免收德方学费,可获得中德双方学位和德国工程师证书,与德国公立大学和德国企业实现零距离对接。

中外双方:河北农业大学、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另译: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

学制:四年

颁发证书:

(1)全学程在河北农业大学学习,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颁发河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前三年在河北农业大学学习,通过德国高校外国申请人入学考试(DSH),满足德方的学分互认要求后,可在四年级到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学习一年,完成规定选修课程。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颁发河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同时颁发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及德国工程师证书。

招生录取: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本科批次择优录取,仅录取有志愿的考生。不限制英语单科成绩。录取到校后不得转专业。

招生计划:90人,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学费标准:

全学程仅缴纳中方学费,按照每生每年1.8万元人民币标准执行。到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学习期间免收德方学费,注册费93欧元/学期,生活费自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社会责任感、良好道德修养和人文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产品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教学特色:

1. 共享德国教学资源。引进德国大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质课程、原版教材,德国双师型教师讲授专业核心课,享受德国大学电子图书资源访问权限。

2. 遵循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对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德国ASIIN国际工程专业认证,引入德国严谨、精细的机械工程教育理念,打造符合国际职场需求重实践强能力的课程体系。

3. 语言学习有保障。安排零基础小班德语课程,中德两国教师授课,建立语言测试、强化培训等保障体系,组织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项目,培养国际化视野和多语种交流能力。

4. 培养模式灵活。自由选择是否出国学习。不出国学生享受与非合作办学专业同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出国期间德方免收学费,享受德式校企双元制教育,提供大量德国本地企业实习工作机会,与未来职业岗位零距离对接。

5. 导师制管理。实行“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导师”管理模式,全学程、全覆盖、全方位个性化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就业前景:

1、海内外学府深造:享受国内高校同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也可选择攻读教育部认可的德方学位,接受高认可度高水平的工程教育训练,优先推荐到德国公立大学攻读研究生。依托两校全球化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平台,也可选择到其他国家留学,实现世界知名学府深造愿望。

2、海内外高端就业:在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河北“智能制造强省”背景下,培养融合德国现代工业元素的国际化机械工程人才,可在国内外各类制造业从事机械设计、制造、产品开发、应用研究、运行控制等技术和管理工作,实现海内外优质就业。

咨询:电话0312-7526776 7528888 7521592

QQ群513233266

合作办学院校简介

河北农业大学创建于1902年,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学校学科专业以服务农业现代化的生物应用技术、信息技术、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为优势特色,“农、工、管、理、经、文、法、艺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本学科所在机电工程学院具备本、硕、博各层次学位授予权,建有1.8万m2理工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实训)中心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个,校级教学实践基地7个。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机械类专业基础课教学课程团队获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教学设施完备,取得一批科技和教学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多项。本专业坚持走教学、科研、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育人之路,经过多年的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的提升,2021年机械类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级奖励7项,省级奖项37项。

德国马格德堡-施滕达尔学院(另译: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始于1805年建立的马格德堡机械专业学院,实行公立大学免费教育。大学拥有两个校区,50余个专业,具备本、硕、博各层次学位授予权,为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第二大应用技术大学和重点建设院校。该校是欧洲高等教育计划(Erasmus)实施高校,德国外交部和德国学术交流服务中心(DAAD)国际交流合作奖获奖高校,德国公立应用技术型大学的佼佼者,机械类应用型人才培育的典范。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具备丰富的企业实际工作经验。其机械工程系现有教师50名,建有现代生产技术创新制造工艺实验中心、材料科学综合实验室和优化功能轻型结构研究中心等3个德国国家级综合实验中心。机械工程本科专业通过了德国ASIIN国际工程专业认证,该专业在德国242所应用技术大学中排名第23,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位列第1,连续12年获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毕业生最满意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