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中荷园艺学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0-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中荷园艺学双学士学位项目是河北农业大学与荷兰王国荷兰应用科技大学的校际合作项目之一。2007年两校在荷兰代尔夫特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2009年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和荷兰应用科技大学农学院签定了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双方互认学分。

2010年河北农业大学本科园艺专业及相近专业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均可申报转入中荷园艺学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班,经学校选拔,条件优秀者办理转入手续。

转入中荷园艺学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班的学生,学习方式采取2+2模式,即转入后先在河北农业大学按培养方案单独培养两年,平均成绩达到7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65分),英语成绩达到雅思6.0或托福网络考试80分,并通过由荷兰应用科技大学与河北农业大学联合组成的面试小组测试,进入荷兰应用科技大学农学院学习两年。在双方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河北农业大学农学学士学位和荷兰应用科技大学代尔夫特分校(Hogeschool INHolland Delft)学士学位(该校名称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对于达不到进入荷兰应用科技大学录取条件的学生,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学习,成绩合格者授予河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

学制:4年(国内2年加荷兰2年)

教学模式:小班授课,国内主修课采用双语教学。

师资组成:具有留学经历的教师为主,辅以外教进行授课。

主要课程:英语、信息技术、植物学、统计学与园艺植物研究法、植物遗传育种、园艺植物病理学、园艺植物昆虫学、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园艺产品市场学、项目计划管理、高级商业培训、实践研究项目。

奖学金制度:在荷兰学习期间,成绩优异者每年可获得荷方颁发的奖学金2500欧元。

收费标准:河北农业大学按国家相关规定收取学费。在荷兰留学期间,荷兰应用科技大学每年收学费650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