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作者:

3月10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更新了ESI数据,我校化学学科(CHEMISTRY)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本期ESI数据统计时间为201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我校化学学科WOS论文共670篇,总被引9076次,篇均被引频次13.55次。

化学学科成为继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植物与动物科学(PLANT & ANIMAL SCIENCE)之后,我校第3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排名均有所提升,农业科学在1051个入选学科中位列697位,植物与动物科学在1551个入选学科中位列938位。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突出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实施ESI学科水平提升计划,精准引育高水平人才,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合作,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作为高水平论文产出的孵化器,激励教师加强ESI学科前沿和热点研究,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ESI学科水平持续提升。

【背景资料】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是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分为22个学科领域,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对过去10年大学及科研机构产出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在该学科全球前1%的机构进入ESI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