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沙河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0日,我校与河北沙河市第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动物医学院院长刘聚祥、党委副书记张竞乾、团委王路与沙河市教育局副局长、学校主要负责人徐现录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刘院长对沙河市第一中学多年来为河北农业大学输送的大批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情况。学校主要负责人徐现录向刘院长一行介绍了沙河市第一中学的校园规划、发展现状、育人成果和高考升学等情况。双方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人才培养、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和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河北省沙河市第一中学系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学校创办于1952年9月,1988年更名为河北省沙河市第一中学。学校占地318亩、建筑面积11.04万平方米,布局合理,功能完备。

学校现有教学班107个、在校学生5900人,教职工497人。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高,高考升学人数连年攀升,近年来,共有千余名学生考取全国名牌重点大学。学校先后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河北省“文明校园”、“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园林式单位”、“五四红旗团委”和“安全防范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