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博野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博野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其“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副主任周欣与河北博野中学校长李荣玉等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向博野中学代表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整体现状、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和近年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获得的荣誉和各方面的优势,并解答了优质生源地招生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河北博野中学校长李荣玉对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河北博野中学“厚德、笃学、志坚、智达”的校训,“求实、求真、求善、美”的校风,“志真、心热、功紧”的教风和“为学、正心、明理”的学风,表示会珍惜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的机会,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向河北农业大学输入更多的优质生源。双方一致认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对提高生源质量具有深远的影响。河北博野中学的优质生源有利于各类人才的继续培养,有利于深化教育改革,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博野中学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始建于1951年。学校占地142.2亩,建筑面积39295平方米。现有专任教师257人,其中研究生课程班结业8人,本科及以上学历235人,学历合格率91.44%。博野中学积极实施“造就名师,优化教学,深化教研,规范备课,强化辅导,注重交流,鼓励进修,奖励著述,以质兴校,再创辉煌”的近期质量战略,把教科研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支点。学校领导站在教学前沿,带头搞科研,他们承担的科研课题中,保定市重点科研课题《高中物理习题教学策略的研究》和河北省青年专项课题《加强阅读策略,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和阅读兴趣》均已结题通过验收,其中一项荣获省教学成果奖。学校还承担着保定市教育科学规划科研课题10项(其中重点2项,一般7项,青年专项1项)。近几年来,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和经验文章500余篇,被命名为保定市教科研型学校。学校坚持教学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原则,开展“与美德同行”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高考成绩连续多年位居保定市前列,学校多次被保定市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培养拔尖高中毕业生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