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蔚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蔚县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理学院黄文军、王计军、张建省、方正与蔚县蔚县教体局局长贾巍、副局长王建立和蔚县第一中学校长助理魏冰出席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黄文军一行与蔚县教体局领导、蔚县一中领导和部分年级主任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中黄文军和蔚县一中校长助理魏兵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各自办学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蔚县教体局局长贾巍对双方的合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协同育人,以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使蔚县一中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学生顺利进入高校打下坚实的基础,向农大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

"河北农大优秀生源基地"的挂牌,将在两校之间建立起一座新的桥梁,必将带动高校与中学的共同发展,为有志学子的成长成才铺平道路。

蔚县第一中学1956年建校,时称“蔚县城关镇高级小学附设初中班”。1957年10月更名为“河北省蔚县第二初级中学”,次年9月改名为“蔚县第二中学”,并开始招收高中生。1960年4月更名为“蔚县城关中学”, 1978年3月更名为“蔚县城第一中学”,2001年6月改为今名“蔚县第一中学”。2004年9月迁入蔚州镇前进路东端新校址。是一所立足蔚县本土的省级示范性中学。

新校址投资6588万元、占地186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14000平方米的电教实验楼、14000平方米的四栋教学楼、11176平方米的两栋学生公寓楼、220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3345平方米的餐厅、1200平方米的锅炉房、13843平方米的三栋教工住宅楼能够容纳3500多名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和休息。

学校现有教职工258人,一线教师87%拥有本科学历,在职的中学高级教师28人,一级教师100多人。先后获得市级“教学教研先进学校”、“高中教学质量进步奖”、“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奖励。2020年12月,入选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