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肃宁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7日,我校与肃宁第一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英杰、副院长陈宝江、现代科技学院副院长周俊娥及青年教师刘树栋与肃宁一中校长马克缓、副校长赵文山也一同出席仪式。

活动中马克缓向河北农业大学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介绍了肃宁第一中学的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和近几年高考录取情况。他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在我校设立优质生源基地是对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肯定和信任,标志着高中学校与高校之间学术交流层次的进一步提升,标志着高中教育与高校教育进一步走向融合,这对肃宁教育的改革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肃宁一中学子更好地成长搭建了有利的平台。张英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生培养、就业前景。

肃宁一中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肃宁一中创建于1952年,学校占地276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是一所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工作、生活条件优越、环境优雅的高水准、高档次的省级公办重点高中。近年来,学校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形成了校风正、学风浓、教风严的良好氛围,在全面提高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基础上,教学成绩稳步提高。近几年来学校荣获“沧州市重点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特殊贡献奖”“沧州市高考目标达标先进学校”“沧州市高考质量先进学校”“沧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单位” “沧州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特殊贡献单位”“河北省体育卫生达标先进学校”“河北省教代会先进单位”“河北省贯彻体育卫生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