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峰峰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河北峰峰第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 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 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等与河北峰峰第一中学有关领导等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仪式上,峰峰第一中学有关领导介绍了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等相关情况。郭洪生就河北农业大学的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学生发展情况、就业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泽河为师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峰峰第一中学2000年建校,原名河北峰峰春光中学,由原邯郸市第十三中学、邯郸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合并而成。现有在校生4700余人,教职工377人,省市特级、骨干和优秀科研型教师61名。

学校坚持践行“让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办学愿景,秉承“一切为了师生成长的需要,一切为了学校发展的需要”的办学理念,弘扬“为立身打基础,为报国做准备”的校训,凝聚起受到社会广泛赞誉的“敬业、拼搏、创新、担当”的一中精神。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始终位于邯郸市A组前列。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绿色学校,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实验学校,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邯郸市文明单位,邯郸市高考成绩优秀单位,邯郸市高考突出贡献奖等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百余项。

2015年12月,学校更名为河北峰峰第一中学,发展驶入快车道,踏上新征程。2020年5月迁入新校区。新校区规划占地约4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为30轨制。校区内教学楼别具风格,风景典雅别致,文化气息浓郁,信息化水平省内领先。多年来,峰峰一中凝心聚力,勠力同心,深耕细作,走出了一条精细管理、创新发展的品质提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