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7日,我校与省级示范高中——张家口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我校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月辰、河北省山区研究所所长张建恒、实验实训中中心副主任史峥与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赵国民、科研处主任赵久业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月辰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以及就业前景等情况,赵国民介绍了张家口第一中学的校园特色、未来规划、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校地合作、资源共享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签订了“共建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书,随后,张月辰书记代表我校向张家口第一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为我校与中学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下一步,共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一流大学与省级示范高中的强强联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张家口市第一中学,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始建于1915年,建校初名为“察哈尔区立第一中学校”,1956年更名为“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同年被确立为河北省首批重点高中。2001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2020年9月9日,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张家口一中是张家口市的窗口学校和最重要的基础教育基地,拥有三个校区, 分别坐落于桥西区(南校区与北校区)与万全区(西校区),总共占地406亩。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先后获得 “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创新教育先进学校”“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省级、国家级多种荣誉;多次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实绩突出领导班子”“市文明单位”“市群众最满意的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