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兴隆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05月27日,我校与兴隆县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园林与旅游学院院长黄大庄、副院长史宝胜、渤海校区那木拉主任与兴隆县第一中学校长王瑞民、副校长李相贵、兴隆县民政局局长安长顺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我校园林与旅游学院黄大庄院长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特色、师资水平、专业分布及就业前景等情况。并就近年来兴隆县第一中学考入我校的136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奖学金获得情况和个人荣誉获得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我校对学生的培养理念和教学思路进行了进一步阐述,表明了我校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兴隆一中校长王瑞民首先对河北农业大学一行表示欢迎,能够在该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赞同。随后他介绍了兴隆县第一中学的办学情况,在校生数量超过3000人,学生培养状况。同时对6月份能有请专家到校进行志愿填报咨询相关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着力提升学生录取率。

    双方共同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下一步,共建双方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建立微信或QQ群,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线上交流问题。仪式后,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兴隆县第一中学的校园,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倡议,由我校专家带队到一中进行讲座进行专业教育的预热。

兴隆一中新教学实验综合楼装备了现代化的物理实验室4个,现代化的化学实验室4个,现代化的生物实验室3个,现代化的语音室1 个,同时满足60人上课的高配置计算机房两个。装备了能容纳120名学生上课的多媒体教室两个,容纳60人上课的多媒体教室6个。实现了课堂教学设备现代化,课堂情境数字化。从而整合了各种先进的教学信息,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学习情境,扩大了教学容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开发了学生的智力,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

学校投资100万元开通了校园局域网,并且用宽带与英特网相联,每个办公室的电脑都与英特网相联,教师可以从网上下载课件、教案、习题,可以搜集最新高考信息,引进国家最优秀的教学资源。兴隆一中所有的教室都将安装上多媒体投影,进一步实现教学现代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学校新购置图书3万册,原有图书5万册,馆藏图书已达8万册,加上电子图书6万册,基本满足学生完成教育部规定的中学生阅读量的需求,大大开阔了学生视野,汲取了中外优秀文化的人文滋养,涵养了学生的优秀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