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涞源一中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年7月20日,我校与河北涞源一中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其“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与河北涞源一中书记李忠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向涞源一中代表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整体现状、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和近年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获得的荣誉和各方面的优势,解答了优质生源地招生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并欢迎更多的涞源一中学子选择报考河北农业大学。涞源一中书记李忠对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涞源一中坚持“学校是学生的乐园,艺术是心灵的体操,发展是全员的目标”的办学理念,坚持从精神上关爱学生,重视体育和艺术类学科,全力营造学校的艺术和书院氛围,以尽可能地为学生服务好作为办学的首选方针。

涞源一中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现有60个教学班,3828名学生,261名教职工。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喜人,教学质量连年提高,被保定市教育局授予“培养拔尖优秀高中毕业生先进单位”称号。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教育科技局的直接领导下,学校全体师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新建了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家属楼;装备了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开通了校园网。目前,学校占地面积已达到85.19亩,建筑面积27800平方米。自2010年文理分科以来,涞源一中重点培育一个文科志鸿班,一个文科实验班,成效显著,预计在2012年高考中突破涞源一中文科应届记录。

涞源一中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203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9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4.4%;研究生学历7人。一级以上教师136人,其中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59人。学校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2002至今,面向全国招聘100名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学校积极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通过“拜师学艺”、“教师风采展示”、“名师评选”、“教学反思论坛”等系列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使教师业务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迅速提高。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省级“安全文明校园”、“省级会考优秀考点”、“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及市级“规范化学校”、“保定市名校”、“高考进步单位”、“实施素质教育 提高教育质量进步单位”、“德育示范校”、“艺术十佳学校”、“卫生先进单位”、“规范化考点”等荣誉称号。2006年1月学校通过省级示范性高中验收,9月,又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保定市教育局授予“培养拔尖优秀高中毕业生先进单位”称号。一中人正以崭新的姿态、脚踏实地的行动迎接涞源教育大发展的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