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组织石家庄地区部分优质生源基地师生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作者:

8月6日和11日,我校分别组织石家庄地区元氏第一中学200名学生代表和11所优质生源基地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教师代表来校研学交流。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主持交流活动,他对参加活动的高中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基地高中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优秀学生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日常交流,进一步完善“高中-高校”对接机制,畅通联系渠道,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积极开拓合作新空间,更好为双方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撑。

教务处处长王芳为生源基地高中颁发升学喜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宗旨、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理念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指出从2021年至今我校在河北省内共建立218个优质生源基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建设机制已初步形成,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是我校顺应“新高考”改革新形势,拓展招生工作思路、强化服务社会职能、扩大学校专业影响、提高本科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携手优质生源基地共同探索大中衔接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和新机制,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各生源基地高中校领导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均表示走进河北农业大学校园,不仅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综合办学实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近距离感受到了百廿农大的优良校风和“一道路两精神”文化内涵,深受感动和启发。同时,高中校领导紧紧围绕如何强化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有效衔接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就我校如何更有针对性开展招生宣传提出了建议。

生源基地师生分别参观了我校校史暨太行山道路展览馆、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农业体验中心、文管中心等场馆,给高中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元氏第一中学张曼同学在研学感悟中提到:这次河北农业大学研学之旅让课本上的知识更加“鲜活”了,让我触摸到了科技赋能的力量,研学之旅是一块“未来石”,既是纪念也寓意未来,我将带着满满收获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