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农大好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大好故事 > 正文

【农大好故事】青春未央,一路恒阳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作者:

——记城乡建设学院大三优秀学子任恒阳

任恒阳接受校报记者采访

学子任恒阳,这位90后小伙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柔和而阳光,当走近了解他后,给人感觉更深的是他超乎常人的勤奋、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三年来这位城乡建设学院给排水1202班的班长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青春未央,一路恒阳。

做一名勤奋的学生

大学三年,任恒阳综合测评名列前茅,获过省级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等荣誉,也拿过省挑战杯创业大赛、结构设计大赛等多个比赛一等奖,很多人都诧异大学生任恒阳咋能收获这么多成绩。采访中,他的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给出了答案:“任恒阳并不是一个多聪明的孩子,但是他勤奋,愿意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无论上什么课,他始终坐在前排,开小差、打瞌睡这类事情与他绝缘。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等占用了他的大把时间,但他总会想尽办法补回来。舍友评价他:“一大早就看不到他的身影了,都是忙到晚上10点才回来。”

任恒阳的勤奋不只是停留在对课堂知识的学习上,就拿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乡村环保有限公司计划》来说,主要是为农村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提供技术服务。做好这个项目需要参赛者有敏锐的洞察力、把想法付诸于实践的动手能力和坚持不懈的劲头。他带领团队里不同专业同学,在图书馆查找资料,在实验室演算技术可行性,和老师交流解开困惑,连吃饭、走路时都在思考。在作品提交阶段,他带领团队连续几天在教室奋战,累了就睡在椅子上,醒了再工作……最终形成了100多页的企划书。

任恒阳在大学里一直在享受着自己的勤奋,并为“快乐”而勤奋。

当一个靠谱的学生干部

任恒阳加入过校学生会,参加过院里的志愿服务团,大二时竞选当上了班长。无论担任哪个角色,他都被认为是一个“靠谱”的学生干部。因为老师交给的任务,他都能按时保质的完成;同学们的需求他放在心上,想办法解决。他说大学里想当好学生干部,就要有一颗极强的工作责任心。

给排水1202班的同学们都说,他们有一个好班长。期末考试了,班长会提前与专业课老师沟通,告诉大家考试详细安排;课程设计了,班长会找些学习资料到班级QQ群供下载;学校和院里有各项通知,班长会跑到各宿舍奔走相告。任恒阳就这样做好连接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纽带。学院里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扮好一位组织者、动员者的角色,不拒其累;学校和院里的各项通知及精神,尤其是事关同学们切身利益的信息,正确无误地传达。采访中,问到这样当班长累吗?他说,为了班上每一位同学,辛苦一点不必当回事,反而让自己真正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的技巧,懂得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和凡事权衡利弊。他还对师弟师妹们笑称:“如果你希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平凡,那么一定要试着当个好班长!”

除了担任学生干部,任恒阳积极参与不少社会实践活动。他先后参加了由保定市组织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保定大学生宣讲团。宣讲过程中,任恒阳也是一个有心的人。坐客车回家的路上,他将准备好的宣传单分发给乘客,同学聚会上他把握每个可以宣传的机会。也因为出色的宣讲,他荣获“保定市优秀宣讲个人”的荣誉。

把做公益当成一种习惯

任恒阳凭借大一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积极表现,大二在学院“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担任了部长。作为发起人之一,他带领志愿服务团将“文明教室示范行”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此活动被学校评为三大志愿服务品牌之一。大三,他被推选成为团长,带领全团开展了毕业季募捐、教室爱心雨伞、制作公共课表等活动。

其中的公共课表被同学们戏称为“神表”,为苦苦找寻自习室和旁听其他院系课程的同学带来“福音”。校园里很多同学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教学楼找到了自习教室,没坐下几分钟就被告知该教室接下来有课,还得继续找教室。不少同学想旁听其他院系课程,但苦于无从得知其课程安排。了解到同学们的这些需求,任恒阳带领城建学院志愿服务团利用教务处全校专业大课表系统,制作完成东校区大大小小86个公共教室的课表,镶在每个教室门口教务处特制的卡牌里,彻底解决同学们的自习、旁听难题。自2014年10月份起,任恒阳他们还在一教部分教室和城建学院楼摆放多个爱心伞架,投放60把爱心雨伞,完全凭借师生的自觉性借还雨伞。此举不仅可以解老师和同学雨天用伞之急,更是倡导了“爱心雨伞、诚信传递”精神,构建和谐诚信的校园。在任恒阳的带领下,城建志愿服务团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任恒阳的公益之心不仅仅局限在校园之内,社会公益也是义不容辞。他先后无偿献血次数达到10次之多、看望敬老院老人、组织社会募捐活动等等。正是公益事业的一腔热忱,使他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保定市高校优秀志愿者、校园文化活动贡献奖等荣誉。

即将步入大四的任恒阳,已经开始准备考研的“硬仗”。他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对他充满信心,任恒阳会朝着自己的出彩人生梦,张开翅膀,无畏风雨,奋力飞翔。

作者:宣传部 姚运肖校报记者张炳炜 王宗儒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师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