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在“华维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作者:

近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华维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顺利举办。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12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学校和现代科技学院均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始于2019年,是全国大学生创新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高质量平台。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河海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51所高校的184项参赛作品,共计1010名师生参加。

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全国各地参赛队伍进行线上汇报,专家评委在东北农业大学现场集中评审,同时大赛全程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展示,参赛代表队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决赛答辩等环节展开角逐。最终,我校参赛项目《一种新型模块化的生态混凝土护坡》《转赚赚—一种新型蔬菜水培系统》荣获一等奖;《城乡绿地与厂区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等7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温室水肥药一体化节水精准灌溉系统》等3个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城乡建设学院和现代科技学院对报名的项目团队进行层层选拔,先后邀请多名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培训、重点辅导和模拟演练,有效提高了项目团队的参赛能力与水平。通过参加此次国家级竞赛,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设计水平与创新意识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