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作者: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李旭昭和现代科技学院江东博两名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李旭昭,男,中共党员,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任学院科协主席与学校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在读期间获得各类国家级荣誉、奖励13项,省市级荣誉奖励20余项。组建团队,专注害虫监测与绿色防控技术的研发,历经5年摸索实践,70余次实地调查,190项科学实验,带领团队开发出一套全新的监测防虫技术理念。研发“e网无虫”系列设备已在保定阜平白家峪村、衡水饶阳马庄村等多个地区进行应用,累计服务蔬菜大棚1500余亩,帮助5000余名菜农增收致富。作为项目负责人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农担杯等20余项双创竞赛中获奖。

江东博,男,中共党员,现代科技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03班班长、学院科协副主席。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连续多年位于专业第一,累计20项专业必修课程期末考核成绩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双优奖学金、专业奖学金。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入选2022年“新时代保定好青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竞赛特等奖等国家级竞赛奖项3项,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科技竞赛奖项1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1项,在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