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存瑞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5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存瑞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魏燕群、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城乡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国与存瑞中学隆化县政协主席刘殿民、教育局局长辛东林、存瑞中学党委书记孙龙兴、校长梁喜林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我校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魏燕群介绍了河北农大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生培养、就业前景。对方孙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存瑞中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和近几年高考录取情况。下一步,共建双方将两校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河北省隆化存瑞中学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现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其前身是始建于1945年的热河省立隆化初级中学。自建校以来,存瑞中学师生勤力同心,秉承“顶天立地、继往开来的”存瑞精神,致力于新中国的教育事业。学校开展了差异教育,以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为着力点,激发学生潜能,努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尊重差异,利用差异,改进差异,优化差异,促进学生积极、主动、真正的学习,提高课堂效率,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存瑞部一本上线率77.5%,本科上线100%。2019年,被清华大学授予“2019年生源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