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围场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围场县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园林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崔建会,学工办主任高强,辅导员老刘子光与围场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志,副校长黄瑞山、岳天军、江云飞,副书记孙丽东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崔建会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水平,学科构成,专业分布,硕博士点等情况,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93名围场县一中在河北农业大学就读的学习表现,其中获得奖学金17人次,获奖率24.2%;获得先进个人15人次(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优秀奖)。他着重指出2020年毕业生中有四名围场一中学生考取了河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在这里学生有很好的的发展平台。王志首先对河北农业大学一行表示欢迎,能够在该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赞同。随后他介绍了围场县第一中学的办学情况,在校生数量,学生培养状况。他希望6月份能够邀请专家到校进行志愿填报咨询相关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录取率,降低滑档率。

围场一中始建于1952年(可追溯到1938年),2014年开始筹建科教园区一中新校区,2017年7月迁入新校区。学校占地264.2亩,建筑面积104576平方米,能容纳108个教学班。建有教学楼三栋、学生公寓六栋、学生餐厅三栋、科技楼一栋、图书艺术综合楼和行政楼各一栋,有高标准体育场馆,其他教学、生活配套设施俱全。新校区建设突出“以人为本”的育人思想,以中轴线为基准,开辟“自强”“明德”“至善”三个广场,建造“文”“行”“忠”“信”四苑和“松”“静”“匀”“乐”四园等景观和园林,建有文化长廊,彰显围场一中这所有着70余年历史的省级示范高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从空间布局上体现学校 “存心尚朴,倾心化育”的育人思路,具有布局科学合理、设备一流、文化全新的特点,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提供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