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围场卉原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承德市围场卉原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园林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崔建会、学工办主任高强、辅导员刘子光与卉原中学党委副书记李宗亚、高三年级主任张亚军、李文权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崔建会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水平,学科构成,专业分布,硕博士点等情况,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139名围场卉原中学在河北农业大学就读的学习表现,其中获得奖学金32人次,获奖率32%;获得先进个人33人次(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优秀奖)。他着重指出2020年毕业生中有四名围场一中学生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985、211高校,卉原中学在我校的发展总体很好,拥有良好的学生基础。李宗亚对河北农业大学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对与河北农业大学达成优秀生源基地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卉原中学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也希望可以在六月份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到校进行志愿填报的咨询工作,着力提升高考录取率。

围场卉原中学是2000年5月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由围场一中秦海山等13名教师集体辞职自筹资金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民办中学。她以投资者、管理者、教育者“三位一体”的全新办学体制,据卉原中学官网2007年12月19日显示校园占地168亩,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85个教学班,在校生6100名的初、高中一体化完全中学。学校于2002年3月被评为承德市社会力量办学示范校。2003年11月被评为河北省民办教育明星学校。2005年6月被河北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示范性高中。2006年1月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非民办企业“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