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邯郸市第四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邯郸市第四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波和邯郸市第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建新、副校长张红、副校长史红霞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两校针对友好共建相关工作进行了洽谈。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建从农大基本情况、本科教育特色和学生成长发展、专业设置、招生情况等方面对河北农业大学做了详细的介绍。邯郸市第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建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师队伍、招生规模和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

随后,两校签署了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协议,我校授予邯郸市第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匾牌,标志着双方生源联系的确立。下一步,共建双方将进一步进行高中教育和高校教育的融合,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

邯郸市第四中学(原邯郸中学),是邯郸市基础教育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一所有着60年历史的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45年,,现位于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路9号。学校占地230亩,建筑面积10万m²。教职工464人,专任教师433人,其中现有特级教师13人,高级教师132人。宿舍、教室全部配有空调,实现全部公寓化。学校有三个学生食堂,可提供高中低档饭菜,方便学生自主选择食堂就餐。目前,学校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多年,各方面成效显著。多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在邯郸名列前茅,多项教学成绩连续保持全市同类学校较高水平,形成了文理均优、文科见长的办学特色,多次荣获市教育局颁发的高考特别奖。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一本率、综合率位列全市同类学校前茅,荣获市高考优秀教育集团奖。2019年又喜获清华北大优秀贡献奖,高考国际升学特别奖。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校、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十•一五”规划课题先进单位、全国巾帼建功文明示范岗、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中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