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邯郸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邯郸市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波和邯郸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肖波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两校针对友好共建相关工作进行了洽谈。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建从农大基本情况、本科教育特色和学生成长发展、专业设置、招生情况等方面对河北农业大学做了详细的介绍。邯郸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肖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师队伍、招生规模和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

随后,两校签署了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协议,我校授予邯郸市第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匾牌,标志着双方生源联系的确立。下一步,共建双方将进一步进行高中教育和高校教育的融合,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

邯郸市第一中学是河北省首批命名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河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始建于1945年,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分为中华校区(主校区)、丛台校区(南校区)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651.5亩,现有在校学生7000余名,在职教职工500余人,专职教师中正高级教师9人、特级教师11人、省市名师30人、省市骨干教师102人,涌现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0余人。每年有数千名学生在全国学科奥赛、“中华魂”征文比赛、科技创新大赛等各类学科及文体竞技大赛中获奖;年年囊括邯郸市高考文理状元,名校生数、本一上线人数等高考各项指标遥居全市榜首、名列全省前茅。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和突出的办学业绩,使学校先后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三届“全国文明单位”、四届“中国百强中学”以及“全国最具特色内涵学校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30余项国家、省级奖励,成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0余所全国著名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并连续五年荣登全国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