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7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波和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校长何占军、执行校长孙剑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两校针对友好共建相关工作进行了洽谈。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建从农大基本情况、本科教育特色和学生成长发展、专业设置、招生情况等方面对河北农业大学做了详细的介绍。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校长何占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师队伍、招生规模和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

随后,两校签署了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协议,我校授予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优质生源基地”匾牌,标志着双方生源联系的确立。下一步,共建双方将进一步进行高中教育和高校教育的融合,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

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为全日寄宿制民办完全中学,由东校区、南校区、北校区组成。学校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打造“华夏名校,人才摇篮”。邯郸分校南校区(磁县)位于溢泉湖景区东侧,总用地面积30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整体结构为“两轴一环一中心”。邯郸分校东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00亩,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南区为高中部,北区为初中部。邯郸分校北校区(邯郸市永华中学),位于邯郸市中华北大街北湖北侧,共设教室46个,可容纳学生2800余人。衡水第一中学,2017年高考考入清华、北大学生共计176人,刷新历史纪录。邯郸分校教学模式、管理理念与衡水一中同步,由衡水中学原教务处主任孙爱虹、曾带出30多位清华、50多位骨干教师均出自衡水学校。2017年首届高一招生,录取了包括邯郸市中考状元及8个县、区、校中考状元在内的近2000名学子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