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邢台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1日,我校与河北新河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动物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聚祥教授,学院书记张竟乾,团委书记王路与邢台市第一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会上,双方学校代表首先针对友好共建相关工作进行了洽谈。河北农大动物医学院刘聚祥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优势、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特色、招生及就业情况,同时了解了邢台市第一中学发展现状、育人成果和高考升学等情况。邢台一中校长高云洪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师队伍、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此次合作,意味着高校与高中的生源联系的进一步确立,高中教育和高校教育的进一步融合。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人才培养、高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优质生源基地的共建和学校的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邢台一中创建于1943年,是中国共产党员培养抗日干部的学校。1950年更名为河北省省立邢台中学,1953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1960年出席全国群英会,受到国务院嘉奖,1978年学校被定为河北省首批(当时全省仅有13所)装备的重点中学。邢台一中是全国文明单位、国家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该校以师生素质高、教学质量高、高考升学率高在邢台市和省内外遐迩闻名,被誉为邢台基础教育的最高学府,优秀生聚集的殿堂和大学生的摇篮。

建校六十年以来,邢台一中和衷共济,砥砺耕耘,革故鼎新,与时俱进,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志士才俊,积淀了敦实深厚的文化底蕴,凝练了"严谨、笃实、文明、创新"的校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传统,更新理念,拓宽思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经过60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根本改善,办学层次日益提升,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今天的一中以其光荣的历史,雄厚的师资,严谨的校风,精良的装备,幽雅的 环境,成为邢台市高中段教育的龙头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步入了全省同类学校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