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曲周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曲周第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等一行4人到曲周一中参加仪式。

    曲周一中赵志民校长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与曲周县和曲周一中的历史渊源,并介绍了曲周一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等相关教育教学情况。郭洪生就河北农业大学的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学生发展情况、就业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强河北农业大学与曲周一中的合作与联系,促进共同发展。

曲周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邯郸市名牌学校、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全国创新名校。现有70多个教学班,在校生5000多人,专任教师360人,占地22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施齐全,功能完备。

建校六十多年来,曲周一中为国家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

该校2005年荣获“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称号;2006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2009年被命名为“省新课改样本学校”;2011年获评“邯郸市研究型学校”;2014年荣获“省园林式单位”;2015年获市高考进步奖,被授予“全国创新名校”荣誉称号;2016年,推行科技创新结硕果,荣获“创新教育特色学校”和“中国创新型学校”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市高考优秀奖、市文明单位、全国十佳创新名校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邯郸市高考进步奖。尤其是近几年来,在教学质量、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多方面荣获“省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等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新一届校委会在书记、校长赵志民的带领下,坚持实干兴校,一切从自身努力做起;坚持以法治校,一切让制度说了算;坚持质量立校,一切让成绩起决定性作用;坚持民主办校,一切让老师有话语权;坚持教研强校,一切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携同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卧薪尝胆炼内功,励精图治求突破,以一切从零开始的心态,迈开重塑曲周一中名校品牌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