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大名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大名县第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等与邯郸市大名第一中学有关人员等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大名一中始建于1945年,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现为省级示范性高中。2006年9月搬入新校区,学校坐落在大名县天雄路西段,占地300亩,绿化面积165亩,校舍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布局合理,风景优美,被评为“省级园林单位”。现有教职工600余名,在校生万余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校长王新军为代表的新一任校领导班子,以“质量中心、责任立校、分段实施、办成名校”的发展思路统领工作全局,以“建成名校”为目标,躬行“管理即服务,落实即功绩”的治校理念,弘扬“必胜信念、榜样力量、团队精神”三大精神要素,围绕“团队、勤奋、精细”三个工作着力点,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提高教师积极性的“三提高”为中心,努力办好“安全、吃、住、学”四件事情,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2年,县政府与北京大学“专攻北大”课题组签约,创建了大名一中“专攻北大”实验基地。2016年,大名一中加入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发起的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并被推选为常务理事校,被授予“全国唯一县域合作的单位”牌匾,并成为全国中学基础知识与创新能力大赛重点合作学校;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被清华大学授予“清华大学生源基地”牌匾;2016年被邯郸市政府授予“邯郸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被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5月被河北农业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

高考方面,该校邯郸市排名由2010年的市中下游跃升到了2016年邯郸市22所县级重点中学第一名,且连续十年荣获邯郸市高考优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