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魏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邯郸市魏县第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等与邯郸市魏县第一中学领导、有关工作人员等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魏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1年,系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现有教职工397名,国家、省、市名师、优秀教师115名,现有80个教学班,在校生5000余人。2003年迁入现址,占地近3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绿化校园60000余平方米;学校以“培养优秀品德,养成良好习惯,夯实个人发展基础”为办学理念,以“诚信、责任、博学、创新”为校训,以“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培养特长,和谐发展”为办学思想,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管理为重点,坚持以师为本,坚持课堂教学改革,坚持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办学思路;加强实验和手工制作,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开全开齐规定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素质;采取“严爱相济,疏堵结合,知行统一”管理方法,形成以抓班风、促校风、抓教风、促学风,抓纪律、促管理的“三抓三促”的管理模式;提出了“课比天大”的口号,以教研教改为突破口,积极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常规落实与学科竞赛相结合,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学生养成乐于学习、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学会学习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