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容城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容城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其“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主任马晶军与河北容城中学校长肖志彬等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主任马晶军向容城中学代表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整体现状、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和近年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获得的荣誉和各方面的优势,解答了优质生源地招生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并表示挂牌优质生源基地之后,将不定期组织人员来容城中学进行高考志愿填报的咨询服务,向容城中学推送相关信息。河北容城中学校长肖志彬对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容城中学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及校园环境,以及近年来取得良好成绩的优秀毕业学生,并希望以本次挂牌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河北农业大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生共同努力。

河北容城中学始建于1952年,是河北省首批认定的省级重点中学之一,也是容城县唯一的一所重点高中。学校占地102亩,2003年,容城中学顺利地通过了省示范性高中的验收,学校设施齐备,仪器配备符合国家中学一类标准。从1999年起,该校高考成绩连续多年超过保定市平均增长水平,连续三年获得保定市教育教学进步奖,保定市教育局授予容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学校拥有一支具有良好师德、团结向上、业务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35人,专任教师124人,其中高级教师44人,一级教师68人,具备本科以上学历的占百分之八十九,有3人正在进修研究生。学校有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模范班主任、模范教师8人,市级模范班主任、模范教师12人。有5名教师的课堂教学被评为市级优质课一等奖,64人次曾在国家、省级出版社、报刊、会议上出版、发表、交流教学论文和经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