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望都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望都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其“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主任马晶军、副主任周欣与河北望都中学副校长祖朝玺等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向望都中学代表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整体现状、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和近年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获得的荣誉和各方面的优势,并解答了优质生源地招生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并欢迎更多的河北望都中学学子选择报考河北农业大学。河北望都中学副校长祖朝玺对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河北望都中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师资力量及校园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以本次挂牌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河北农业大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期待与河北农业大学更加密切的合作。

河北望都中学,始建于1952年,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重点高中。学校总占地面积80422平方米,生均面积23.7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5799平方米,生均面积4.66平方米。学校现有教职工320人,专任教师273人。学校拥有办公楼一座,教学楼四座。学校教学设备齐全,有经省验收合格的理化生实验室,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大型图书馆、资料室、语音室、电子备课室、电教室等,一应俱全。学校“三网”——广播网、电视网、多媒体教学网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截止2011年,望都中学师有全国优秀教师4名,省级优秀教师5名,市级优秀教师8名,特级教师4名,高级教师36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18名,中学一级教师127人,中高级教师人数占教师人数的77.4%,望都中学被确定为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自主学习自主发展实验学校”、保定市“科研实验先导学校”。学校多次被评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育教学立功单位”、“保定市十佳学校”、“保定市名校”等。2020年12月,入选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