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武安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5日,我校与邯郸市武安市第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等与邯郸市武安市第一中学校长李建平等有关人员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武安市第一中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共建,专门为我校一行安排了与高中教师的见面会,郭洪生就河北农业大学的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学生发展情况、就业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武安一中的领导、老师们通过面对面交流,对我校情况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也对我校主动对接、上门宣传、提升办学影响力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武安一中始建于1951年8月,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享誉燕赵大地。2006年8月,学校实现整体搬迁。新校区位于市委、市政府重点规划发展的洺湖新区,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占地43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分教学、运动、生活、服务四大功能区域。校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美丽优雅,实现了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学校是“河北省园林式单位”。学校现有12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782人,教职员工65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3人,河北省特级教师5人,邯郸市特级教师6人,省市级骨干教师153人,研究生学历教师114人,高级职称教师168人,本科学历教师553人。

70年历史积淀,武安一中为国家培养了6万余名优秀毕业生。高考纯文理一本上线人数从1999年的不足百人,上升到2019年的1422人;2016—2019年,一本纯文理上线人数连续在千名以上高位递增,2020年强基上线1501人,高考成绩位居邯郸市第二名,创造了燕赵大地县级中学人才培养的骄人佳绩。学校先后荣膺“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学校”“河北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打造出了全国知名学校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