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三河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5日,我校与三河市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校工会主席陈迎春、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副书记张子谦与三河市第一中学校长张明辉,副校长王延民,教导处主任王桂金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卢振启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水平,学科构成,专业分布,硕博士点等情况。张明辉首先对河北农业大学一行表示欢迎,能够在该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赞同。随后他介绍了三河市第一中学的办学情况,在校生数量,学生培养状况。他希望6月份能够邀请专家到校进行志愿填报咨询相关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录取率,降低滑档率。

双方共同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下一步,共建双方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建立微信或QQ群,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一下线上问题。

三河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35年,1978年即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1997年迁至新址,1999年1月被确定为河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学校占地410亩,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现有83个教学班,在校生4300人,教职工510人。

近几年来,三河一中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不放松,已初步建立起一支数量充足、结构较为合理、整体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10人,专任教师410名,其中有本科学历教师381人,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教师111名 。有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河北省特级教师3名,河北省骨干教师8名,河北省优秀教师18名。能胜任高中全程教学任务的、较成熟的骨干教师达386人。三河一中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创办特色化名牌精品学校”的奋斗目标,以素质教育总揽全局,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师资建设为着眼点,精心打造三河教育航母,终于使学校成为一所“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管理科学、师资精良、质量全优”而且在省内外颇有影响并受到广泛赞誉的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高考的主要指标均位居廊坊前茅、河北前列,被誉为京东教育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