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宣化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5日,我校与省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宣化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与宣化第一中学副校长战海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黄文军、王计军、张建省、方正一行与宣化第一中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黄文军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并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当前的办学情况。战海副校长介绍了宣化一中的悠久的办学历史、当前的办学规模和近些年学生的高考升学情况,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建立长久的密切联系,建立起中学和大学的贯通培养人才机制。

随后在战副校长的陪同下,黄文军一行参观了宣化一中校史馆。黄文军一行对宣化一中1902年建校以来培养出的众多学子表示钦佩和赞赏。最后方正教授代表一行四人为宣化一中校史馆题字留念“协同育人,共创明天”。

张家口市宣化第一中学,前身是清朝末年建立的“柳川书院”。1902年创办为新式学堂——宣化府中学堂,至今几易其名,1978年,学校更名为宣化第一中学。学校1956年即列为省属重点中学,2000年首批确定为省级示范性高中,2007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于2012年举行了110周年校庆。现如今,宣化一中由原张家口市宣化第一中学与宣化柳川中学共同构成,在历年高考中均取得骄人成绩。

学校占地面积164亩,建筑面积116,200平米。学校在长期的办学中形成了“学校——整体优化加特色,学生——全面发展加特长”的办学特色。学校曾先后荣获全国体育卫生先进学校、河北省文明学校、河北省教学改革先进集体、河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素质教育先进学校、河北省创建安全文明先进单位、河北省教代会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百年名校为祖国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一些知名学者、党和国家重要部门领导人、解放军将领,都出自该校,如前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前总参炮兵部部长文击,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