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保定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5日,我校与全国重点中学河北保定一中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外国语学院王浩勇院长、现代科技学院郝淑珍院长、外国语学院杨洁副院长与河北保定一中校长李保雪、党委副书记问娟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我校参观了河北保定一中的校史馆、科技博物馆、垄上行实践基地以及机器人和五度空间活动室等,李保雪校长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接下来的座谈中,王浩勇院长和郝淑珍院长分别表示:河北保定一中作为优质生源基地,欢迎毕业生报考河北农业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李保雪校长也表达了河北保定一中作为河北农业大学的邻居,希望今后能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接下来双方就将来人才的联合培养,高考报考志愿改革背景下,学生专业兴趣的发现与引导以及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河北保定一中,始建于1906年,1954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2000年被市政府授予“窗口学校”荣誉。学校位于保定市府河南岸三丰中路39号,占地面积150亩,是花园式学校,硬件设施居全国中学一流水平。每个教室配备多功能一体机、实物投影、电视等先进设备;有6000平方米的功能齐全的科学馆;有2800平方米的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有3800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馆,有标准的塑胶体育场、草皮足球场及网球场;有7500平方米的学生餐饮洗浴综合楼;有容纳2800人同时入住的学生公寓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