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邯郸市磁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邯郸市磁县第一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 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 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等一行与邯郸市磁县第一中学校长刘伟彬等有关人员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

在合作共建基地过程中,郭洪生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历年招生情况。邯郸市磁县第一中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共建,刘伟彬详细向我校一行介绍了磁县第一中学的办学历史和有关情况,对我校主动对接、上门宣传、提升办学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能不断向我校输送更多优质优秀生源,与河北农业大学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将“三全育人”体系由中学向大学进行有效延伸,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磁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1年,为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现有在校生5400余名,教职工400余人,其中高级教师103人,优秀教师国家级2人、省级11人、市级60余人。多人荣获省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师德标兵、教学能手等称号。

学校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3.26万平米,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教学区设有多媒体教学系统、校园网络系统;笃行楼各学科仪器室、准备室、实验室设施齐全;计算机多媒体教室设备一流;图书馆藏书26万余册,电子阅览室藏书30余万册,方便学生阅读;博艺楼设有音乐、美术、书法教室和舞蹈排练厅;汇知堂设有阶梯教室、才艺展示厅和多媒体会议室。活动区建有篮球场、排球场、全塑胶标准田径场和人工草坪足球场。生活区师生宿舍楼实行公寓化管理;食堂超市实行竞争承包,合理经营,服务一流。校园花木旺盛,绿草如茵,环境幽雅,诚为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