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涿州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涿州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其“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副主任周欣与河北涿州中学副校长王治国等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河北农业大学理工系党总支书记王伟向涿州中学代表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整体现状、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和近年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获得的荣誉和各方面的优势,并解答了优质生源地招生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河北涿洲中学副校长王治国对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河北涿洲中学用“明天的眼光办今天的教育,全力打造精品学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特色办学、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宗旨,并且表示会珍惜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的机会,向河北农业大学输入更多的优质生源。双方一致认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对提高生源的质量、适应高考改革、承接中学教育具有深远的影响。河北涿州中学优质的生源有利于各类人才的培养和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有利于高校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活动的展开。

河北涿州中学始建于1929年,系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省重点中学)。学校占地 203亩(约合135200平米),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学校教学设施先进,设备优良。每个教室都装有多媒体设施,建起了校园网,教师人人拥有笔记本电脑,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阅览室拥有期刊315种,对学生全天开放。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多功能体育馆、设施完备的实验室等均已达到省级标准。标准塑胶运动场一个,3栋学生公寓楼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学校现有教职工 391 人,其中高级教师 68 人,一级教师156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达 98% ,研究生毕业 21人。学校先后被河北省体育局、教育厅评为“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省级绿化先进单位”, 荣获河北省“德育示范校”、“安全文明校园”称号。被保定市教育局评为“实施升级进位工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培养拔尖优秀高中毕业生先进单位”,被涿州市政府评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向高校输送人才立功单位”,并多次被评为“文明单位”。学校历年被评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标兵”,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受国家、省、地、市级表彰、奖励近百次,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在“一师一优课”评比中,十余名教师获得省市级奖项。2018年2月,学校获评“全国足球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