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赤城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 5 月 26 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赤城县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理学院学院黄文军、王计军、张建省、方正与赤城中学副校长郑万明、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伟峰等出席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

双方召开了座谈会,黄文军一行向赤城一中班子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当前的办学情况,赤城一中副校长介绍了赤城一中的学生培养、办学理念和办学中取得的主要成就。座谈中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双方的办学情况更进一步增进了解。赤城中学希望以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使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学生顺利进入高校打下坚实的基础,向农大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

赤城一中始建于1951年,前身为赤城县初级师范学校。历经赤城初级中学、赤城县城关中学、赤城县东方红中学、赤城县五七中学、赤城县高级中学,1978年改为赤城县第一中学,现为省级示范性高中。2016年9月,学校由赤城镇长源路33号迁入新址。新校总投资约1.98亿元,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57080平方米。

学校现有教职工325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69人,中学一级教师116人,省市县级骨干教师85人。现有教学班55个,在校学生3310人。

赤城一中曾获得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张家口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张家口市文明单位、赤城县年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