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香河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 5 月26日,我校与香河县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校工会主席陈迎春、林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副书记张子谦与大厂香河一中校长李新生签署协议并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

卢振启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校环境、办学特色、开设专业及发展前景。他表示将会利用学校优势资源为香河一中未来的教学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实现合作共赢,希望未来两校加强互动交流,深度合作,携手共进,共同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才。李新生对河北农业大学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办

学情况;对与河北农业大学达成优秀生源基地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河一中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也希望可以在六月份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到校进行志愿填报的咨询工作,着力提升高考录取率。

香河县第一中学是一所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1940年建校。学校理念先进科学,工作扎实求新,作风民主团结的领导班子连年被县政府评定为实绩突出;教务、教育科研、资源信息、政教、总务五个处室,九个教研组团结协作、秩序井然。151名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33名,一级教师78名,研究生结业5名,许多青年教师在学校组织的“师带徒,结对子”教师培养活动中脱颖而出,先后有12 人次获省级以上表彰,并拥有相当数量的省、市级骨干教师。教学中,香河一中采取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主线的教学模式,提倡多思、精练、讲方法、求全面,为学生创设了一个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广阔空间。在省、市举办的各类奥赛中,一中学生屡屡获奖;在近六年的高考中,学校重点、本科、专科上线率均居廊坊市前两名。斐然的教学成绩,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众多京津等地学生来校借读,近六年来学校培养的500名借读生中,100%考入本科以上大学,85%考入全国重点大学,香河一中成为廊坊市素质教育“明星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