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盐山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省盐山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路剑,副书记、副院长管春峰,副院长于磊与河北省盐山中学 校长张东峰及校领导班子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剑就农大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生毕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做出了介绍,鼓励河北省盐山中学积极报考河北农业大学。盐山中学校长张东峰就盐山中学的历史、发展、生源情况及办学特色等详细介绍,并就我校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切实落实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提升河北农业大学在盐山中学的生源质量充满信心。

此次授牌,标志着学校在推进生源基地建设方面迈进坚实的一步,建设优质生源基地是学校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拓展招生工作思路、提升生源质量、扩大学校影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为学校人才培养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河北省盐山中学创办于1923年,前身为乾隆初年创立的香鱼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学校现有教学班80个,在校生5200余人,教职工418人,其中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87人,特级教师4人,中学一级教师187人,省市级学科名师、骨干教师30余人。近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务本求实、自强不息”的盐中精神,恪守“笃实日新”的校训,以“创百年名校、铸盐中辉煌”为目标,矢志不移,励精图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坚持“德育为先、服务至上、制度治校、以文育人”的办学思想,落实“让每一个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的育人理念,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多维度培养,高考成绩连年攀升。自2016年至今,纯文化一本上线人数从30人提高到2020年的238人,尤其是2017、2018、2019连续三年,以一年翻一番的数量增长,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实现了五连增,不断创历史新高。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的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公认度逐年提高。目前,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日趋科学合理,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