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沧州市第二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5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沧州市第二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路剑,副书记、副院长管春峰,副院长于磊与沧州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宝祥,副书记、副校长刘宝国,副校长胡永生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路剑就农大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生毕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做出了介绍,鼓励沧州市第二中学学子积极报考河北农业大学。沧州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宝祥就二中的生源情况、办学特色等详细介绍,并就我校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切实落实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提升河北农业大学在沧州市第二中学的生源质量充满信心。

此次授牌,标志着学校在推进生源基地建设方面迈进坚实的一步,建设优质生源基地是学校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拓展招生工作思路、提升生源质量、扩大学校影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为学校人才培养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沧州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3年,2000年被批准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占地面积10.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3栋,实验楼1栋,图书馆阅览室微机教室及外教公寓楼1栋、办公楼1栋、学生公寓3栋。 建有电子白板教室83个,云计算教学资源平台、校园电视台、录播室、理化生探究实验室、通用技术室、汽车驾驶模拟实验室、音乐、舞蹈、美术、乒乓球教室等专用教室。

学校现有河北省劳模1人,特级教师8人、河北名师6人、省级骨干教师14人,市级骨干教师24人,中学高级教师109人,一级教师162人,研究生14人,教师学历单标率为百分之百。学校有60余名教师在国家和省级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学校注重内涵及特色发展。先后举办了沧州市“双特班”、河北省高中“宏志班”、“王蒙班”、特优班,艺体特长班等,并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2018年9月,新高考实验班——弘毅班成立。在德育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实效”的原则,陆续开展了学生青年党校、“三大步励志教育”、学校“十星”及“十大学子”评选、道德大讲堂、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班级文化建设等系列活动,着力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