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滦南一中、第二高级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滦南一中、滦南县第二高级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两所学校 “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林,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涛与滦南教育局副局长曹秀坤,县园林局局长程志军,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冯俊新,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广永,两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滦南一中副校长王艳平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滦南县教育局副局长曹秀坤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河北农大授予一中、二中优秀生源基地,是对滦南教育的肯定和支持,是对一中、二中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滦南一中和滦南二中,作为滦南教育优势办学和特色发展的两面旗帜,希望两校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充分挖掘与高校共建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打造省内教育合作交流、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国林重点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特色、学习生活环境、学生成长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他的介绍,让与会领导深入了解了河北农大百年历史积淀所形成的鲜明办学特色,切实感受了河北农大培养优质人才的办学实力 。

滦南县一中简称滦南一中,学校创建于1949年,是河北省重点中学,学校占地200亩,校舍充裕,环境优美,位于县城北元代古城遗址内,三面依古城,北傍通津河,与北河公园隔道相望。学校先后被评为“唐山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唐山市文明学校”、“唐山市优秀管理学校”、“唐山市高中工作先进学校”、“河北省普教系统先进学校”、“河北省校园环境管理先进学校”、“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北省安全防范先进单位”、“河北省首批教育科研先导型实验学校”、“河北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滦南县第二高级中学简称滦南二中,位于滦南县城兆才大街75号,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幽雅,教学设备一流,学校占地面积135亩,校舍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学校先后被授予“省级示范性高中”、“省园林式单位”、“省普通高中会考优秀考点”、“市高中工作先进校”、“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市内保工作先进单位”、“市绿化先进单位”、“市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示范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