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乐亭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05月28日,我校与 河北省示范性高中: 河北乐亭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瑞强、副院长房建恩、党务秘书韩旭与河北乐亭第一中学校长冯成江、党总支副书记张树晨、副校长赵春晨等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河北乐亭第一中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共建,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深入交流研讨高校高中有机衔接联合育人新机制,构建更加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我校输送更多优质优秀生源。学校工作人员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鲜明的学科特色、重大科研成果、丰硕服务成果及良好的办学条件等信息真实、准确、直接地传递到河北乐亭第一中学,进一步深化了河北乐亭第一中学对我校整体办学水平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授牌仪式,在两校之间搭建起了新的交流平台,它将进一步推动两校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实现共赢发展。

河北乐亭第一中学,始建于1923年8月,占地13532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现设高中16轨,5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960名,教职工242名,专任教师184名,中学特级教师3名,中学高级教师56名,中学一级教师82名,是河北省重点中学。建校几十年来,为高一级学校和社会各部门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合格人才。

近几年来,乐亭第一中学在“兴校以人,树人以德,修德以规,立规以实”治校思想的指导下,制定了“保持一流质量,建设一流队伍,树立一流校风,达成一流管理”的办学目标,明确了“四个学会”的培养目标,实现了德育工作的高层次,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