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文安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8日上午,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文安县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河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总工程师兼副院长、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李博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石中泉书记,生命科学学院教务办司贺龙主任,现代科技学院教务办杨斌主任出席了仪式。文安一中校长、党总支书记以及5位副校长全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文安一中党总支书记孙法斌同志对河北农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北农业大学将文安一中确认为“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衷心感谢。文安一中孙法斌书记说:“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在文安一中挂牌,是荣誉也是责任,学校将会更加努力,为河北农业大学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随后孙法斌书记介绍了文安一中建校历史,并对在建的新校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博文教授从河北农业大学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办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诚挚欢迎更多文安一中学子报考,希望以“优秀生源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介绍我校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共建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学校设有29个学院(部、系);拥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形成了以农学优势学科为引领,“农、工、管、理、经、文、法、艺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进入全国就业工作50强,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成立了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得到有关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河北省文安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9年10月,河北省首批办的重点中学之一,2003年10月通过省专家评估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新校址占地150亩,至今主要建筑有教学楼4栋,学生公寓5 栋,另有餐厅、科技楼、综合楼、职工宿舍楼、洗浴中心等,总建筑面积为75000多平方米,可容纳近百个教学班,5000多名学生上课,文安一中现有83个教学班,5400余名学生,326名教职工,其中,专任教师26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