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巨鹿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31日下午,我校与河北省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巨鹿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副书记兼副院长赵金辉与巨鹿县政府副县长付玉林、巨鹿中学校长张国芳、巨鹿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本次仪式由巨鹿县教育局副局长刘书朋主持。

活动中,巨鹿中学校长张国芳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巨鹿中学管理和近年的发展等基本情况。我校桑亚新院长介绍河北农业大学概况、近年来的教学、招生和就业等情况。付玉林副县长对河北农业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巨鹿中学乃至巨鹿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科研、教学、生产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实现中学与高校、基层生产与科技研发的广泛对接。最后我校桑亚新院长、赵金辉副书记和付玉林副县长、张国芳校长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双方签约将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同时加强了高校和中学的有效衔接、交流联系,为巨鹿中学向河北农业大学培养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疏通了渠道,同时也必将为巨鹿学子创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巨鹿中学始建于1922年,是河北省重点中学、省示范性高中、国家基础教育外语实验学校。学校占地130亩,总建筑面积三万三千多平方米。现拥有60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教职工258人,其中高级教师76人,中级教师93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先进齐全,装备了标准化实验室、信息技术机房、多媒体教室、通用技术实验室、音乐专用教室、美术专用教室、藏书6万册的图书室、阅览室,校园教育网络,拥有集通讯、办公、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无纸化办公系统。学校实行“学校招聘、 年级选聘、 学生评聘”的竞争机制,并决定于2000年起以优厚的待遇公开招聘包括综合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灵活的机制,大大激发了教师工作热情,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持久稳定提高。高考省专上线人数在邢台市位居前列,北大、南开、复旦、科大、上海交大等名牌院校均有该校毕业生深造,更有一批研究生、博士生为母校增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