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安国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6月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安国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其“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我校理工系主任马晶军、副主任周欣与河北安国中学校长焦建军等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我校理工系主任马晶军向安国中学代表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整体现状、教学理念、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获得的荣誉和各方面的优势,并解答了优质生源地招生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河北安国中学校长焦建军对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安国中学。双方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和探讨了最新高考招生政策,以及近年热门专业,并一致认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对提高生源的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具有深远的影响。

河北安国中学始建于1945年7月,是中国共产党在冀中大地上建立的新型学校。安国中学占地18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现有3个年级,80个教学班;在校生4800人,教职工341人,专任教师307人,本科学历278人,研究生学历11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94﹪;中学高级教师102人,中学一级教师158人。教学楼建设合理,雄伟壮观,实验楼设备先进,管理规范;图书馆藏书159000册,可容纳300余人同时阅读,并设有电子阅览室、音像阅览室;艺术楼设计新颖别致,信息苑内有网管中心和微机大厅,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可容纳2900名学生住宿;六栋教工楼与教学楼一墙之隔,出入方便;体育场内有四百米标准塑胶跑道,宽阔平坦,还有排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学校先后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学校”、“德育先进集体”、“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学校”、“全国电化教育示范学校”、“保定市十佳学校”、“保定市名校”、“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北省园林式单位”等,其教育教学质量久居河北省同类学校前列。学校把“以科研求发展,以现代化求腾飞”列为兴校策略,积极引导教职工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每年教职工都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几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