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蠡县一中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6月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蠡县一中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其“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理工系主任马晶军、副主任周欣与河北蠡县一中党支部书记李泽奇等代表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理工系主任马晶军向蠡县一中代表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整体现状、教学理念、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阐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所获得的荣誉和各方面的优势,并解答了优质生源地招生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问题。河北蠡县一中党支部书记李泽奇对河北农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蠡县一中“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办学理念和“以教科研为中心,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优质高中教育品牌,培养集自然科学与人文知识于一身的新型人才”的办学目标,还展示了“先做人后做事”的蠡中精神,并且表示会珍惜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的机会,向河北农业大学输入更多的优质生源。双方一致认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对提高生源的质量、适应高考改革、发展高等教育具有深远的影响,双方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和探讨了最新高考招生政策,以及近年热门专业,并且表示将来会继续合作。

蠡县一中是河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始建于1914年,学校环境优美,办学条件国内一流,有全省一流的现代化教育技术设施,学校实现了教室多媒体化,教学手段现代化,办公无纸化;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学生公寓、外教公寓、报告厅、多功能餐厅、图书馆、天文台、天象馆、标准运动场、双层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一应俱全。

蠡县中学是河北省“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实验学校”、“信息技术教育教学行动研究实验学校”、“创新教育先进学校”“教育科研先导型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师生终身发展服务”的育人理念,以教科研为中心,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培养集自然科学与人文知识于一身的新型人才的办学目标。扎实有效的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形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校风、学风。近1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自1994年起,蠡县一中高考升学率已连续十年居保定市前茅,并连年被市教育委员会授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始终把大力发展优质高中教育,满足全县人民接受良好教育的迫切愿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