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唐山市丰南区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年7月,我校与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唐山市丰南区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双方采取线上方式签署协议,利用快递方式授予牌匾,并向学生加以宣传。

会议中,园艺学院陈雪平、张海涛与丰南一中董艳平、侯玉敏等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双方围绕生源基地建设、招生模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深入了解了双方学校的办学情况。并表示将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充分利用各自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共赢,为学生谋发展,为国家育英才。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丰南一中学子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合作,携手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唐山市丰南一中始建于1950年3月,是河北省首批办好的159所中学之一,2000年通过河北省示范性高中,2015年获评唐山市首批高中名校。学校现有78个教学班,在校生4280名,教职员工435名。学校校园占地165亩,建筑面积78000平米。

学校坚持“博文约礼、负任担荷”核心理念,秉承“理性办学、人文管理、创新发展、责任育人”的办学原则,发扬“严、勤、实、活”的校训精神,形成了“团结、严谨、务实、创新”的校风,“严教、善导、勤奋、和谐”的教风以及“勤学、多思、文明、守纪”的学风。由于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2000年以来,学校先后有10名教师被授予“全国德育标兵”“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优秀班主任”“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有32名教师成为省、市、区级骨干教师。有9名教师担负省、市、区级的科研课题,先后有35名教师在国家级、省、市级教学竞赛中获奖,并有多名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尤其是近几年,本着“向管理要秩序,向管理要效率,向管理要质量”的原则,狠抓学校内部管理,逐步完成了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从传统经验型管理向科学民主型管理的转变,形成了“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学,立体化育人”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