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阳原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年6月,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阳原县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因当地疫情防控限制,未举行线下签约及授牌仪式。

阳原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2年,属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是阳原县唯一一所寄宿制普通高中,也是全县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

学校占地120亩,校舍建筑面积19188平方米。全校现有教职工265人,专任教师184人,其中研究生学历 5人,本科学历134人,中学高级教师84人,中学一级教师109人。现有教学班45个,在校生2393人,其中住校生1156人。经过近年的不断建设改造,校园环境更加优美,教学设施更加完备,拥有教学楼2幢、学生宿舍楼2幢、综合实验楼1幢,师生餐厅2个。学校装配有微机教室2个,音乐、舞蹈、体育、美术专业教室7个,实现了多媒体班班通。图书馆藏书85814册。教学仪器按省定标准配备21407件,电教器材896件、体育卫生器材89件、音美劳技器材200件,其它教辅设施基本配套。

学校坚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继续推行“541高效课堂”模式,给学生充分的自主学习、讨论探究的时间,以适应新课改的要求。学校以管理树形象,以形象求发展,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实行多措并举,强化体音美特色办学。

2009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张家口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高中教学工作争创一流完成目标任务奖”、 “普通高中艺术体育教育工作进步奖”等表彰, 2014年获“张家口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突破奖”和“张家口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5年获得全市“高中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