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唐山优质生源基地开展科普讲座进高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作者:

5月20日-21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到优质生源基地唐山市玉田一中、玉田二中、曹妃甸一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学院副院长房建恩、中文系副主任李艳、法学系教师邓春景、党务秘书韩旭和基地高中负责人参加活动。

房建恩与各中学校领导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各中学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分别向各中学递送考取研究生学生喜报。同时他为高三年级班主任及学生进行了招生政策宣讲,对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水平、科研力量、高考录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艳副教授以“崇和尚中、文化天下”为题,为高三学生们做科普讲座,她从汉语言文学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出口、办学基本情况5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让学生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邓春景副教授以“法学专业的未来”为题,从法学是什么、法学干什么和法学学什么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法学专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在互动环节,学生纷纷举手,详细询问我校专业设置、未来发展、校园生活等情况,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科普讲座进高中活动,受到三所生源基地高中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不但激发了高中生对人文学科的学习兴趣,也展示了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扩大了学校在唐山地区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提高唐山籍生源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