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赴邯郸优质生源基地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作者:

5月12日至19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泽河、副书记副院长周永杰、副院长赵树朋分别带队赴永年一中、邯郸三中、武安一中、武安三中、肥乡一中、广平一中、大名一中、魏县一中、临漳一中、磁县一中、峰峰一中、涉县一中12所优质生源基地高中开展了“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李久熙、农业工程系副主任李建平、控制工程系副主任王娟、车辆工程系副主任李浩、机械工程系教师范伟、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扬等随队参加活动。

学院负责人向优质生源基地高中递送了我校2023年相应高中的优秀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情况的喜报,高中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间的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效率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此次科普活动得到了高中师生的热烈欢迎。王泽河从学校、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师资条件、科研力量、学生培养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为高三学生解读了招生政策,现场发放了招生宣传资料。

赵树朋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方面情况,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李建平以“苹果周年记”为题,介绍了苹果在一年周期内的生产机械化技术,讲解了苹果品种、食用方式、栽培方式以及果树从春季萌芽开花、灌溉施药施肥、苹果采收贮藏、果品销售及消费等方面的知识,启发学生树立大食物观,树立科技创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奋斗目标。

李久熙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为主题,介绍了工业设计如何将传统的产品、服务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创造出更加智能、便捷、舒适的生活方式。她从满足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美感、增加舒适性等角度进行了分析,展示了工业设计在服务大国重器、树立文化自信、引导产业重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王娟以“生活中的图像感知”为题,对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在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进行了分类介绍。从目标识别、外观缺陷检测、三维重建、体征测量、行为识别、视频跟踪等方面,展示了相关科学研究的最新方向及成果,启发了高中生利用科技改变生活的创新意识。

李浩以“车辆工程科普小知识”为主题,对车辆工程专业的专业特点、研究内容、就业方向、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以问答的形式与学生展开了生动有趣的互动,促进了同学们对车辆工程专业的了解。

范伟老师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为主题,采用趣味问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机器人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通过介绍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技术,激发了大家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

此次活动促进了我校和优质生源基地高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与高中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的有机衔接与高效协同,激发了中学生的科学热情和创新意识,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综合实力,提升了我校在邯郸地区的影响力,为2023年招生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