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河北峰峰第一中学首届大学节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作者:

11月20日至21日,河北峰峰第一中学举办了首届大学节,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燕山大学等2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一起,应邀共襄盛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树朋、办公室主任刘扬、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孙磊一行三人参加了活动,与数千名高中学子面对面交流,共鸣求学征程,共话未来愿景。

活动中,赵树朋通过详实的图文数据资料,展示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师资条件、科研力量、学生培养及发展前景,提升了学生对我校的认知度;孙磊围绕“科幻电影中的黑科技”主题,阐述了人类对于未来世界的遐想、人工智能和数字电子等前沿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数千名高中学子展现了全新信息技术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机械电子、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兴趣。活动中刘杨向同学们发放了学校招生宣传资料和学院纪念品,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校招生专业和办学实力等信息。

赵树朋一行围绕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效率等领域,与峰峰一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课程共建、科普宣传、高校研学、社会实践、党团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河北峰峰第一中学成立于2000年8月,是由省重点高中邯郸市十三中学和市重点高中邯郸市十四中学的高中部合并而成,是峰峰矿区第一所国办全日制省级示范性中学。高考成绩始终保持在邯郸市第一方阵,办学成绩得到各级主管部门充分肯定,先后被授予全国500强最具潜质学校奖、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绿色学校、全国中小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百家创新学校、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河北省文明校园、邯郸市德育先进学校、邯郸市科技教育示范校、邯郸市五一奖状、邯郸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此次大学节活动积极探索了高中教育与大学有效衔接的培养新模式,增进了我校与峰峰一中的相互了解,加强了沟通交流和合作力度,为我校吸引优质生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