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参加河北省骨干大学科普讲座进校园(秦皇岛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作者:

10月27日,为期三天的“冀遇好大学”河北省骨干大学科普讲座进校园(秦皇岛站)活动圆满落幕。我校与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2所省属骨干大学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海洋学院先后走进卢龙县中学、昌黎县第一中学、山海关第一中学、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和抚宁区第一中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刘敏博士以“一场69天的漂泊之旅”为题,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东印度洋航次一波三折的科考故事,引得学生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同时,她从多维度阐述了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以及海洋科学发展前景,鼓励广大青年向海图强。

刘昌老师以“海洋资源——国家未来发展的蓝色宝藏”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中蕴藏的丰富资源,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意义,我国在海洋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在建设农业强国背景下农林牧渔相关专业的广阔前景。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为高中生带去了丰富的海洋知识,开阔了大家在海洋科学、海洋文化、海洋地理等领域的视野,激发了他们认识海洋、了解海洋的浓厚兴趣,拓宽了职业生涯规划选择路径。同时,本次活动也增进了我校与秦皇岛地区优质生源基地的相互了解,加强了沟通交流和合作力度,为我校吸引优质生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