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衡水市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作者:

为深化与优质生源地中学的常态化联系,持续提升生源质量,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理工系科普专家赴衡水市有关高中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

在河北安平中学的科普讲座中,经济管理学院王卫国教授以“法律改变我,我改变世界”为主题结合社会热点、生活日常、具体案例等,用深入浅出的表达将复杂的概念阐述得通俗易懂。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语言幽默独特,让在场同学们对法律与法制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在河北冀州中学、河北枣强中学的科普讲座中,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猛老师以“土壤的颜色”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颜色土壤的图片,详细介绍了各种颜色土壤形成的原因、蕴含的矿物质、分布地区以及在我们生活中的用途。让同学们感受到土壤的珍贵,极大激发了他们认识土壤、了解土壤的兴趣。

理工系芦爽副教授以“光电智造新世界”为主题,从当今世界的能源危机切入,循循善诱地引领同学们认识光电,了解未来光电智能化对国家能源竞争力的影响。同学们被精彩的讲座深深地吸引,纷纷提出问题,和芦教授热情互动

此次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受到了有关高中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不仅拓宽了高中生视野,同时也展示了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